梁志天&筑巢奖:用生命致敬我们的设计信仰

2017-11-16 10:4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第28届全球会员代表大会,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筑巢奖评审委员梁志天正式接任主席一职,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第28届全球会员代表大会,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筑巢奖评审委员梁志天正式接任主席一职,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

梁志天深情感言:你们是用生命在礼赞设计

[Description]

IFI主席、筑巢奖评审委员梁志天

2017年11月11日晚,梁志天先生结束了IFI大会的其他商务活动后,专程来到筑巢奖设计师代表团营地,寄语每一位的设计从业者,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设计,享受生活”!全文如下:

“感谢大家不远万里来到非洲支持我的工作!我很感动,因为可以说大家是用生命来支持我的工作,是用生命在致敬我们的设计事业。毕竟,非洲大陆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地域,也是充满了挑战的地方。

2009年,届筑巢奖的时候我就作为评委参加了。一路走来,我深刻感受到筑巢奖对中国室内设计的影响和贡献。这次我就任IFI主席,更会调动世界室内设计的资源来助力筑巢奖的发展。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意愿。这也是为什么今天这么晚,我还要和大家见面的原因。

我非常希望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些做设计的心得。设计师要兼具理性与感性,感性的部分是对于生活体验的觉察,理性的部分是把这些觉察转化成设计的能力。青年设计师朋友们一定要努力训练自己成为这样的人。并且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次设计机会,要精益求精,要动作迅速,不然就会错过很多机会。

设计是一项辛苦的工作,但设计师要乐在其中。希望我的就任可以为筑巢奖带来更多的世界设计力量,也希望广大设计师朋友能够享受设计,享受生活。这就是我今晚一定要对大家说的话,谢谢大家。”

undefined

梁志天与筑巢奖设计师代表团合影

梁志天&方晓风:

筑巢奖将成为中国室内设计价值观的标杆

undefined

IFI主席梁志天与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

见面会后,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教授与梁志天先生就筑巢奖与IFI合作的具体事宜召开了研讨会。双方关于如何整合资源实现共赢交换了想法。

方晓风:筑巢奖是针对室内设计,发掘和鼓励青年设计师展示设计实力的平台。我们会坚持将筑巢奖运作成为中国室内设计的荣誉。它将代表中国对于室内设计在思想与行动结果上的最权威认可。我们希望,通过IFI可以让世界范畴内的更多的设计师参与进来,以此让筑巢奖成为中国室内设计价值观的代表和标识。

梁志天:从2009年我作为评委参与筑巢奖以来,一直关注筑巢奖的发展。在公开、公正、公平性方面我对筑巢奖的组织与策划非常认可。目前,IFI也有一个重要的奖项,wind。这个奖项也是针对青年设计师以及学生通过workshop训练参与设计思维与行为,然后根据作业水平以及日常设计表现给予参与者评奖。我认为wind的形式可以作为筑巢奖的有力补充,世界范围内的导师,通过workshop给予参与者设计思维与行为的指导,通过这种方式,奖项不仅是对设计师以往设计实力的认可,参与者还可以通过参与奖项接受知名导师的指导提升设计实战能力。

undefined

梁志天与方晓风点评筑巢奖作品

在研讨会中,双方对具体资源整合与落地执行的具体方法和策略达成了诸多共识,并将以2018年米兰筑巢奖颁奖为契机,逐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并最终实现帮助青年设计师成长的目的。

undefined

筑巢奖组委会部分成员合影

IFI大会现场花絮

undefined

中央电视台采访IMOLA(中国)总裁筑巢奖组委会秘书长张有利

undefined

方晓风在IFI大会晚宴致辞

undefined

中央电视台采访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筑巢奖组委会常务委员娄永琪

undefined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筑巢奖组委会秘书长张有利与两任IFI主席

undefined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董事吴海刚在IFI大会

undefined

艺术文化传播者李青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筑巢奖组委会常务委员曾辉

undefined

非洲文化艺术节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